谁能庆祝这一节日?

所有人
ITI的会员,即ITI中心及合作会员,他们是其所在国或地区的国际舞蹈日庆祝活动开展的主要力量。

围绕舞蹈日当天,所有的舞蹈爱好者都可以组织、推广相关的庆祝活动。舞蹈场所、机构、舞蹈院校、艺术院校、政府机构、文化主管部门、世界各地的舞蹈人士及爱好者,欢迎你们共同加入到庆祝舞蹈日的活动中来。 国际戏剧协会建议想要开展庆祝活动的个人或者机构可以与所在国家或地区的ITI中心或合作会员联系。ITI中心、合作会员的联系信息您可以在www.iti-worldwide.org中下载Directory通讯录获得。 如果您组织了相关的庆祝活动,并将活动信息发送至info(at)iti-worldwide.org,您的活动信息将会出现在网站的虚拟地图上。

献辞的翻译
为了让全球各地说不同语言的人们都能理解国际舞蹈日的献辞内容,每年的国际舞蹈日献辞以及献辞人的简介都会被翻译成不同的语言。 ITI的秘书处将收集所有的翻译后的文本,并将尽快发布在国际舞蹈日官网www.international-dance-day.org 或国际戏剧协会官网 www.iti-worldwide.org。

通过视频及YouTube网站推广舞蹈日献辞
献辞人朗读
由献辞人自己朗读其为国际舞蹈日所作的献辞并录下视频,这是一个成功的推广方式。2012年,献辞人Sidi Larbi Cherkaoui朗读了他为舞蹈日写的献辞并录制成视频上传至YouTube网站,截至2013年初,已经有超过3万的点击量。献辞人阅读献辞,录制视频并上传至YouTube或其他各类视频网站,这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推广方式。通常这由国际戏剧协会秘书处与献辞人协调完成折现工作。

杰出的舞蹈人士朗读献辞
有事献辞人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朗读其所作的献辞,这时ITI将通过其中心、合作会员以及ITI的友好机构推荐一位杰出的舞蹈人士,用其母语阅读献辞,并录制视频后交予ITI秘书处上传至ITI相关网站及各类视频网站。

庆典活动现场推广献辞
在部分国家,舞蹈日献辞将会在4月29日(或邻近日期)的庆典活动现场,在庆典活动开始之前被朗读。当然,在当天举办的各种舞蹈演出的开场前、后或中场休息时,都可以组织安排朗读献辞。此外,印有献辞以及献辞人介绍的折页可以放置在剧场座椅上活在剧场入口、售票处等地发放。

在平面媒体上发布献辞
除了印刷包含献辞人简介及献辞的折页,这些信息还可以在杂志、报纸等平面媒体上发布。一旦当年的献辞以及翻译版本公布后,您就可以与ITI秘书处联系索取。

书籍及海报
有时,最新及过往年份的国际舞蹈日献辞将被编成合集出版成册,并在舞蹈日当天发布。在克罗地亚,就有过如此的先例。如果您想获取过往年份的国际舞蹈日献辞,您可以访问舞蹈日的官方网站www.international-dance-day.org 下载献辞英语及法语版本。
印刷带有献辞以及献辞人照片的海报也是一种推广方式。

通过广播、电视、媒体、网络推广献辞
ITI中心、合作会员以及合作伙伴会被告知将国际舞蹈日献辞分享给当地的媒体。如果可能,献辞人可以接受采访,采访可以通过网络、电话的方式远程进行。如果需要,ITI秘书处可以协助媒体与献辞人之间的接洽联络。
舞蹈场所、机构可以在其网站上发布献辞。
献辞将会有不同语言的版本。

通过 举办特殊活动(如慈善演出)推广献辞
围绕国际舞蹈日可以组织各类不同形式的活动,以下仅是举例:
• 特别的舞蹈颁奖典礼
• 为与舞蹈有联系的机构、人群或与舞蹈相关的特殊事件举办慈善演出
• 为某特殊舞蹈项目举办的慈善募捐活动,内容可以包含庆典演出、舞蹈、晚宴等
• 舞蹈学校、高校、大学的开放日活动
• 舞蹈日期间部分演出的部分门票免费
• 会议、演出、研讨会等学术内容
• 与舞蹈大师、编舞大师面对面
• 街头舞蹈艺术节
• 为舞蹈举办的街头游行
• 与舞蹈相关的快闪活动

用自己的点子庆祝国际舞蹈日
我们鼓励创新的想法。有很多有趣的想法可以用来庆祝国际舞蹈日,这些想法已经可以在网上的一些博客中看到。
例如,在古巴,国际舞蹈日已经成为文化的一部分,你甚至可以在当地的旅游导览上看到舞蹈日的信息。为此,还可以制作专门的舞蹈日旅游纪念章。
所以,我们非常希望看到你的创意想法!你可以将如何庆祝舞蹈日的想法和其他具体信息用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给我们。

想要联系我们,告知我们你的庆祝计划,或者是想要获得更多的信息,请写邮件至info(at)iti-worldwide.org

文件
>>如何庆祝国际舞蹈日